Shoo

2019/感谢所有厚爱,社畜终究磨平一切。
2020/感谢所有厚爱,po主又没在社畜了。
2021/但po主去读密码学了,近期目标是把Benji Dunn写进毕业论文致谢。

【翻译】【MI5】【Ebenji】Say "Io Ti Amo"(4/6)

第一章 一路顺风

第二章 欢迎光临

第三章 甜蜜时刻

第四章 十指交错


=

第二天早晨,班吉在新鲜的咖啡香味中醒来。他坐起身,打了个哈欠,犹豫着要不要把那些丝绸制品的温柔抚摸弃之脑后,从床上下来。顶着凌乱的头发,他睡眼惺忪地把床单和被子扔到一边,站起来轻舒了口气。班吉向客厅走去,半路才意识到房间里隐隐的低柔歌声来自阳台。他停下脚步,皱了皱眉。那是……伊森?

班吉满是好奇,蹑手蹑脚地走向敞着门的露天阳台,在窗帘背后偷偷窥探过去,伊森正坐在一张椅子上,手中拿着一份报纸,旁边的桌子静静地摆着一杯咖啡。他早已准备好迎接新的一天,就连头发都梳得一丝不苟。虽然现在才早上七点这个事实也很让人感慨,但真正让班吉惊讶的却并非伊森已经穿戴整齐,而是从他双唇间轻哼出的小调。那令班吉听得入迷,禁不住遐思连篇。它就像班吉那些梦境的快照:在伊森的歌声里醒来,发现对方仿佛被画进一张油画,背景是一片红色屋顶的建筑和清晨的天空,而伊森在近景处,正等待着他。天哪,他愿用一切换一张照片,就现在。

“你要在那边站整一个早上,还是趁咖啡还没凉快过来喝掉它?”

班吉吓了一跳,拉回思绪,走进阳台。“不好意思,”他一边结结巴巴地说一边拉开伊森旁边的椅子,“我还有点没睡醒。”

伊森把班吉那杯咖啡递过来,把腿上的报纸折起来,“我想那意味着昨晚你睡得不错?”

班吉点点头,喝了口咖啡,“当你的床单被罩都是天堂制造,睡不好也挺困难的。这倒提醒我,”他补充道,“今晚该你睡那张床了。”

“班吉,我不会让你睡沙发的。”

伊森还没来得及想好说辞,班吉的回应便脱口而出:“很好,我猜我们可以一起睡那张床。”

“听着不错。”

班吉差点把咖啡喷出来。“等下,你认真的?”他惊讶地问,一副难以置信的模样。他看着伊森喝了口咖啡,表情都没怎么变,还是一如往常的波澜不惊。

“我想不出为什么不行,”伊森回答,“那床挺大的,两个人睡得开。但如果你介意,那也可以,我对睡沙发没有意见。”

“最后警告,你今晚不会睡在那张该死的沙发上!你睡床,说定了。”

伊森噗嗤笑了一下,没再跟班吉争论,重新打开报纸,无可救药般摇了摇头。班吉的眉间又防备地皱了起来,“什么事这么好笑?”

“没。”伊森明显地嘴角上翘没藏住一个笑,目光仍黏在手中的报纸上。

“没个屁啦!等我把那张该死的报纸塞到你嘴里,看你还是不是这么气定神闲。”

班吉的威胁只换来年长特工又一次被逗乐的轻柔笑声。“天,班吉,你像刚刚那样吓唬我的时候真的太可爱了。”伊森开玩笑说,又调侃着对旁边的人咧了咧嘴。

听到伊森谐谑的用词,班吉的双颊唰得通红。那就是个玩笑,他知道的。但他没办法不去想,也许,只是也许,伊森就是那个意思。“好吧,怎么讲,我看不出一个成年男子要往另一个男人嘴里塞报纸有什么可爱的。”

伊森开怀大笑,倚回他的椅背,“嗯,确实不太可爱。”

之后,一股怪异地舒适的沉默气氛流淌在他们之间,他们一同享受起清晨温和的微风,和这座繁华城市的点点喧嚣。空气中飘来新鲜烘焙的面包香,让班吉想到在华盛顿时他最爱的那家熟食店。尽管这里离他的公寓迢迢路远,只是和伊森这样在阳台坐着,班吉感觉就像回到了家里。

他们喝完咖啡后,伊森站起来,把两个杯子收走。“我之前打电话给楼下订了早餐的位置,如果你现在很饿的话……”

“其实我快要饿死了。”班吉跟在伊森后面走进屋。

“行吧。那快点穿衣服,我们去楼下。”

=

早餐是香甜美味的意式糕点和泡沫满溢的卡布奇诺,用过餐后,伊森和班吉走出酒店,沿着河流开始了一段清晨的漫步。这完全是伊森的主意,但班吉从善如流。他迫不及待想要见识更多的佛罗伦萨,不放过任何一个享受这座城市的机会。

有那么一瞬,班吉几乎忘记了他们的伪装身份,因此当他感到伊森握住他的手时,着实吓了一跳。这是个迟来的接触。实际上,除了前一晚在酒店用勺子互喂甜点,这算是迄今为止他们做过最亲密的事了。

起初这有一点尴尬,他们的手掌轻拢在一起,班吉犹豫的样子让一切看上去像是他正被拽着走,而不是他们正享受这段愉快的散步。说实话,但凡有谁注意到他们,都能轻易看出这不是一对情侣。振作起来,班吉!你可以的。只……只是抓住他该死的手。

紧张地咽了咽口水,班吉在伊森的交握下调整了手的位置,手指滑入同伴的指隙。一开始,恐慌填满了他的内心,他能感到肌肤下伊森手掌的轻颤,焦虑着这是否恰巧越过了男人的舒适区。然而一秒不到的时间,伊森就握紧了他的手,并用拇指婆娑着班吉的拇指。伊森抚慰般的轻按让班吉的脸倏地红了。

“嘿,伊森?”班吉问道,希望借此对话来忽略他砰砰直跳的心脏。

“嗯?”

“我刚刚一直在好奇,今天早上你几点起床的?我的意思是,我起床的时候才七点,你就已经穿戴整齐,报纸都读到第四版了。”

“唔,我四点起的,”伊森回答,“但我等了一个半小时才下的楼,因为那个点他们刚开始供应咖啡。”

班吉停下脚步,难以置信地看着伊森,说道:“等等。你是说,你才睡了不到五个小时,现在还这么精神?”

伊森疑惑地皱了皱眉:“对啊……?”

“我正式宣布,你不是人类。”

伊森哈哈大笑,边继续向前走边说:“我在军队的时候习惯了。实际上,那时候,五小时一觉算是相当奢侈的一夜了。”

“你们这些讨厌的美国大兵,总有无限精力,还有那精雕细琢过的身体。”班吉碎碎念着,没去细想他的用词会产生什么后果。

“精雕细琢过的身体,哈?”

班吉在心里狠狠地踹了自己屁股一脚。干得好啊,班吉。你咋不干脆就地躺尸呢。“我没说每个军队的人都有完美的身材。但普遍来说……他们大部分都倾向于长得特好看。”

“那我呢?”伊森打趣地笑着问,“我有你认为的所谓‘精雕细琢过的身体’吗?”

“哦,打住。休想把话题拐到那里。”

“拐到哪里?”

“拐入‘告诉伊森他超辣来满足伊森的自尊心’车道,”班吉边侧目看着同伴边回答,“而那跟我们这趟漫步的终点完全背道而驰。”

“我把答案当作‘是’了。”伊森调侃道。

“你把它当作什么都可以,”班吉不屑一顾地说,“但无论如何我不会给出任何官方回答的。”

他们跨过河中央的桥,继而左转,沿着河流的南岸向回走去。刚才的对话后,有好一会儿他们走在沉默中,纯粹享受着散步的时光,感受着这座城市每一处的景色、声音和气息。他们谁都不曾放开彼此牵着的手,手掌就这样合拢在一起,十指交错仿佛是世上最自然不过的事情。

走了二十来分钟,他们来到一栋巨大的石头建筑面前。班吉简直惊掉下巴,“这是什么地方?博物馆吗?”

“这是彼提宫(Palazzo Pitti)。别看它现在是博物馆,以前其实是由一位佛罗伦萨的银行家在15世纪时委托建造的,然后又在1549年转卖给了美第奇(Medici)家族。”

班吉挑了挑眉,“哦哟,某人对意大利历史很了解嘛。”他俏皮地调侃着,赚得对方甜甜的笑声,让班吉的心都要化掉了。

“该怎么说呢,”伊森优雅地笑着回应,“我偶尔还蛮喜欢读一点非虚构类小说的。跟我来,我要给你看些东西。”

班吉在伊森的指引下和他一起绕到宫殿的后面,等待着他们的是班吉做梦都想不到的景象。他们的正前面是一方宽广的绿色池塘,中央屹立着海神尼普顿魁梧有力的雄伟雕像。池塘之后,目光所及之处尽是数不清的花圃,其间填满了美丽的雕塑和修剪整齐的景观植物。

“欢迎来到波波里花园。”伊森一边轻轻地说着,边领着班吉走近池塘一点,以便更好地观赏尼普顿雕塑。

“这地方好漂亮。”班吉喃喃自语着,一脸严肃。这座雕像无疑是杰作,雕刻者倾注了非常大的耐心且及其注重细节。他静静地看了好一会儿才评论道:“虽然如此,我还是有个问题。”

伊森疑虑地皱了皱眉:“是什么?”

“依我看,尼普顿的丁丁有点小。我是说,你想,作为一个神,他那里应该更‘如有神助’一点吧。”班吉露出恶作剧的笑容。

伊森爆发出一阵大笑,不得不倚着栏杆摇了摇头。“真的,班吉?在所有能评论的东西中,你就选了这个?”

“怎么了,”班吉顽皮地说,“我没有权利评价另一个男人的艺术品吗?”

“除非你有艺术或艺术史的学位,否则我得说:不行。”

=

在花园里愉快地闲逛了一个半小时后,伊森和班吉来到尼普顿雕塑旁一处巨大橡树的阴翳下坐着乘凉。这座花园是如此的祥和。尽管游客和本地人来来回回走在路上,这里仍保持着出奇的宁静,让前来参观的人心旷神怡。

坐在草地上,班吉的手依旧与伊森交握,一股满足感油然而生。这就是幸福吧。他叹了口气,靠着同伴的胳膊,不能更开心地感受到伊森也倚了倚他。

“你觉得这花园怎么样?”伊森轻柔地呢喃问到。

班吉不由自主地温和一笑,视线扫过眼前的风景,目光盯在那些大理石和绿叶观赏植物上,说:“这地方很完美。真希望我能够每天过来走走,就坐在这里,这样看着。”

“我也是。”

犹豫了一晌,班吉向伊森挪近了些,把他的头倚在年长男人的肩膀。这是他头一回真正地有机会靠近伊森,而他十分肯定自己绝不会让它溜走。

他不在乎这是否只是他们掩护身份的一个环节。对班吉而言,那份爱与倾慕是真实的。坐在佛罗伦萨的花园中,班吉终于有机会知道,被伊森爱着究竟是怎样一种体验。而这份体验,给他全世界都换不来。

TBC

评论(8)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