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

2019/感谢所有厚爱,社畜终究磨平一切。
2020/感谢所有厚爱,po主又没在社畜了。
2021/但po主去读密码学了,近期目标是把Benji Dunn写进毕业论文致谢。

【小赵李】玄学的一己之见(2)

校园au,赵瑞龙/李达康

(1)

这种东西为什么还有2(抓狂)

-

李达康大清早跑去实验室,昨天晚上从六点熬到十点终于出了数据,今天他值班,就顺便把昨晚拿到的excel文件导进matlab里狂算,然后填表格写这一批的报告,最后出关系图,这一天就算完。

所有数据都算完已经到了中午一点,李达康揉了揉眼睛,本该早就习惯紧盯着电脑高强度工作,可一个上午的聚精会神还是令人有些头晕。他拿出风油精在太阳穴上抹了抹,实验室的门在此刻被敲响。

“请进。”

他把风油精往桌子上一放,站起身。未见其人先闻菜味,李达康越过前面几排桌子上连得像蛛网般的电线,果不其然看到提着俩大塑料袋的赵瑞龙笑眯眯走来。

“哥,打电话咋不接呢,”赵瑞龙提着外卖塑料袋站在他办公桌旁,“你东西收收,先吃饭。”

李达康一边收拾桌子上的表格到一旁,一边解释说手机打静音了,没发现。赵瑞龙就把俩塑料袋往他办公桌上一放,李达康又给他搬来个椅子。

“给你带了二餐的菌菇汤,”哆啦A梦龙同学替他解开外卖塑料袋,一个餐盒一个餐盒地向外拿,“沙拉鸡排饭和蜜汁红酒叉烧饭,你要哪个?”

“你少吃这些油炸,多买点菜吃。”

“那给你蜜汁红酒叉烧了哈,我好久没吃沙拉鸡排了。”

李达康见他自说自话,笑也不是气也不是,便接过他那份叉烧,顺手用手机支付宝给赵瑞龙转了20块钱。

“哥,你这见外,”赵瑞龙一口可乐还没咽下就急着说,差点把可乐喷出来,“回头你再请回来不就得了。”

“最近忙,怕忘了。”

“忘了就忘了呗。”

赵瑞龙知道跟李达康争没用,便掀开他那份沙拉鸡排饭,满意地咬了口酥脆多汁的鸡排。他本来想打电话找李达康一起去食堂吃饭,李达康不接,他就知道自己这哥哥铁定又忙起来废寝忘食了,于是打开美团外卖定了二餐的饭送到实验楼。

“怎么跑实验楼来了,你下午没课啊?”

吃饭不工作,工作不吃饭,这是赵立春给实验室下的命令,但聊聊学习总归可以。赵瑞龙心想我这哥哥太没劲了我到底看上他哪儿了,嘴上随便应着:“下午两点上机,在你楼上。”

“这学期上机课是不是多了?”

“哎是,工科嘛,”赵瑞龙眼珠子一转,“不过上机课挺有意思的。”

趁着上机课来楼下找李达康就更有意思了。

李达康吃饭快,高中时候练出来的。那时候高三学习压力大,很多人吃饭都站着吃,打着点滴吃。李达康没那么夸张,他高三下学期过了汉大自招,比旁人轻松许多,但也还是吃的飞快。

赵瑞龙则相反,看着毛毛躁躁没正形的调皮精,吃饭却细嚼慢咽。赵立春对餐桌礼仪的要求很多,赵瑞龙小时候没少因为这个那个被教育。他爸倒也不是真就狠心收拾他,没打过也没骂过,但歪道理多,路子邪。赵瑞龙不听赵教授上课,赵教授就在他耳朵旁边念经,跟唱歌似的,好似唐三藏收拾孙悟空那一招紧箍咒,倍儿好用。

眼见李达康三下五除二吃完自己的那份,又喝掉了菌菇汤,赵瑞龙才啃完三个鸡排,李达康看了看表,一点四十。

“你们不是一点五十点名吗,快吃别晚了上课。”

“没事儿哥,我晚去半个小时照样灭他们。”

“这不是担心你点名吗……”李达康边说着边拿出眼药水来,刚刚盯着屏幕太久,春天气候又干燥,眼睛干得厉害。

“哥我给你点!”

“你老实吃你饭。”李达康挪了挪身子,完美躲开赵瑞龙伸过来的手,赵瑞龙只好怏怏收回。

点了两下,不知道是中了什么奇怪的招,老点歪。李达康都要怀疑赵瑞龙给他带的菌菇汤是什么迷魂药了。

“就说了我帮你嘛。”赵瑞龙放下塑料叉子,不容分说地把他李哥圈在办公椅上。李达康瞪着眼睛看他,无奈一来眼睛太小,二来刚刚点错的眼药水还有少许亮晶晶地挂在脸上,一点威慑力都没有。“保证不耽误上课。”

轻轻松松两下点完,被赵瑞龙按着,李达康觉得那真是生命不能承受之重的一分钟。

“瑞龙,你能减减肥吗,”他拿棉球擦了擦眼角周围滴出去的眼药水,赵瑞龙收拾着快餐盒,要出门上课,“你这样怎么找女朋友啊。”

“你当我男朋友我就减。”

李达康刚泡好的咖啡差点手一抖洒出来。

“给你开玩笑呢,”赵瑞龙撇撇嘴,“我上课去了啊哥。”

“赶紧走赶紧走,两点了。”

“哎!”

周末李达康去校本部交这周的实验报告,赵瑞龙每周回家,俩人同坐11:30的校车。

春天大中午的太阳特别晒,即使校车上有窗帘,空调也早早开了,赵瑞龙还是不喜欢坐靠窗的位置。可他11:20下课,等上了车,一堆教师领导早就舒舒服服地闭目养神,哪儿还有外排的位置。

“李哥李哥,你也回啊?”

“嗯,下午交实验报告,”李达康点点头,见赵瑞龙没有要在自己旁边坐下的意思,哭笑不得地摇了摇头,“你嫌晒?”

赵瑞龙嘿嘿笑,还是我亲爱的哥哥懂我。李达康便向里挪了个座位,不忘絮叨他两句:“你也就碰上我了,平时你都怎么回去啊?搬个小马扎坐过道里?”

“瞧你说的,”赵瑞龙欢喜地把书包从背上解下来,心满意足地把自己摊在外排的座位里,“再热点儿的时候,可以坐晚上的班车回去嘛,反正现在回家也没人给我做饭。我爸在学校,我那俩姐姐上班的上班谈,恋爱的谈恋爱……”

“你二姐在谈恋爱?”李达康随口一问。

“可不,跟个意大利的老外好了。别打人家主意了哈,咱们退一步海阔天空——打打我的还行。”赵瑞龙非常厚脸皮地回答,李达康出手快准狠地给他一记暴栗,弹得他嗷得捂住头。

“哥呀,你干嘛!”

“你说的打打你的啊,”李达康两手一摊,“小少爷真难伺候。”

我说的是打打我的主意。

赵瑞龙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气呼呼的脸都快要鼓成一只河豚了。李达康看他吃瘪就觉得特逗,笑得比大中午的太阳还刺眼。

哦!原来是窗帘没拉上,真的刺眼。

“哥,我拉一下窗帘哈。”赵瑞龙鬼点子又来了,李达康不知道他肚子里装了什么坏水儿,只嗯了一声。刚想说我来吧,便觉得肩上一沉,小赵同学把头搁在上面,没骨头似的,又伸出手去够窗帘,还差一个指头的距离。

“嗯……还差点儿。”

赵瑞龙说话的时候喉咙贴着他的肩膀,又向前挪了挪。李达康觉得肩膀上是一只沉甸甸的蜗牛,在有空调的大巴上黏腻而温热。原来是近在咫尺的湿润呼吸。

OK~

窗帘唰啦一声拉过去,李达康觉得下巴被蜗牛啄了一口。一颗窗帘扣环蹦到他腿上,原来是刚刚拉窗帘太用力,给扯了下来。

李达康这暴脾气,又给了赵瑞龙一个弹脑壳。

赵瑞龙还在回味着李达康下巴上青涩胡渣的触感,这一弹,又原景重现地嗷了一声。

“哥呀,这次干嘛‘打打我’?”

李达康晃晃手里的窗帘扣环:“破坏公物。”

“行行行,我给安上还不行吗。”

“停。我自己来。”

李达康又不傻,在一个坑里绝不会摔两次。赵瑞龙吐了吐舌头,做个鬼脸,李达康坐着就把窗帘扣环安了回去。

“说真的,我感觉我快被你打傻了,李哥。”

“你本来就很傻。”

“我又不是自然堂!?”赵瑞龙的脸像甜瓜生生扭成的苦瓜,“再一再二不再三啊,你下回再打我就是打我主意。”

李达康听到赵瑞龙贫就条件反射地想抬手再来一个,赵瑞龙伸出右手食指在他面前晃了晃,笑眯眯地重复:“打我主意。”

这是一道艰难的选择题。是逞一时之快解心头之恨,还是好汉不吃眼前亏好男不跟女斗(?)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小李同学犹豫了。

最后这主意到底有没有打,反正后来两个人各有说法。

赵瑞龙表示打了,绝对打了,你先打我主意的。李达康摆手,没打就是没打,你打我主意都多久了。

啊,这狗粮的味道。恋爱有什么了不起!

TBC


都au了还不能谈恋爱那还是人吗

评论(21)
热度(40)

© Sh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