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

2019/感谢所有厚爱,社畜终究磨平一切。
2020/感谢所有厚爱,po主又没在社畜了。
2021/但po主去读密码学了,近期目标是把Benji Dunn写进毕业论文致谢。

两种悲剧

意想不到粉上Robert "Robbie" Ross(。 很久不吃这样可以说有点痴情的人设,还是historical figure……

读了一些资料和王尔德跟他的通信,内心不觉得像部分Bosie粉的部分言论说的那样,Robbie是个腹黑或者有心计的人。Robbie更多的是成熟和理性,王尔德不会爱这样的人,太显然不过,这样的人容易爱上(admire or truly fall in love with)王尔德也是自然。

大概是电影先入为主,给我的第一印象也有加成,MS演的Robbie真好啊。题外话一句,电影里的叫床声也好好听(。

想了解R.R.可以看wiki,写的比较全了。然后搜资料的时候,发现隔壁屯儿的blog有人根据他的wiki写了一篇屁股特别歪的R.R.小传……我将这种现象私自命名为地缘性亲切(。

话说回来其实Robbie根本算不上噶拿大人啊,出生那一年在法国,第二年因为爸爸回多伦多工作才回去,第三年爸爸去世,妈妈带着全家去了伦敦。之后也没怎么回过噶拿大,在老王入狱期间,他也是选择去法国避风头。可能在噶拿大呆的时间还没有年轻时去北美巡回演讲的老王多(。 

屁股很歪的Robbie吹小传:https://torontodreamsproject.blogspot.ca/2010/09/oscar-wildes-first-gay-lover.html?m=1


说来岔口那资料楼我当年还跟过来着,但是抱着看sjb美人八卦的心态……包括电影也是以前多少拖着看过,根本没注意到Robbie这个人啊!只顾着看你球了!

天哪我他妈一个脸盲又把1w老师和你球脸记混了!!!!!!刚刚才想起来天鹅绒是1w老师演的(。


anyway重温了一下岔口楼,对于“王尔德和罗比之间只有友谊和钱”这种关系不太认可……好吧地缘性假熟,我屁股也很歪。我觉得他们有一瞬间是彼此爱过的,平静且可爱,老王晚年给罗比写的信回忆罗比教他骑自行车:

I am going to try a bicycle. I have never forgotten the lesson you so kindly gave me—even my leg remembers it.

这对在我眼里的情感,就是这段话里所窥见的那样。可能永远不会有自深深处的爱与恨,也完全够不上最优秀的作家对艺术和美的献身追求,但能够看到生活的坦率和真实。

评论(10)
热度(3)

© Sh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