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o

2019/感谢所有厚爱,社畜终究磨平一切。
2020/感谢所有厚爱,po主又没在社畜了。
2021/但po主去读密码学了,近期目标是把Benji Dunn写进毕业论文致谢。

【Poe/Hux】The Art of Apologizing(1)

简介:啵兔/人类赫,没有女主。

=

问题显而易见:人类与动物到底存在何种差异?教科书认为,人类会使用工具,是人类与动物的根本区别。

很好,通常而言这不会出什么差错,但具体在「英国人」和「兔子」两个族群身上,也许,我是说也许,是会有一些偏差。这完全可以容忍,兔子擅长设置陷阱,陷阱就是工具,只不过换一种说法。

而「兔子会无所不用其极地使用工具令人类置之死地而后生」也应当归入容错率的范围,这就是个特例罢了,其破坏力不会大于英国再诞生一位间谍。

所以回到我们的议题,在如何区分「英国人」与「兔子」的大讨论上,赫克斯先生有话要说。

「基本上,兔子永远不会道歉,就那么简单。」

在非自愿情况下伙同义兔指挥官啵大魔龙,不是,波达默龙,炸掉几个邻居的房子后,赫克斯得出了如上结论。他只是个兢兢业业有点强迫症的伦敦上班族,意外继承不知道哪里来的祖辈乡下的遗产,上辈子要炸了几个星球才换来这种报应?何况炸球的好处在于你不用赔偿任何修缮费用,杠就是杠,问沃贡人,这是宇宙常识。

波达默龙从不道歉,从不,最主要的是他从未赔付修缮费用——如果胡萝卜和树莓也能算,那赫克斯可以给邻居搬一卡车来。

这不是说赫克斯就有过类似的指望或期待。

新的一天在柔软的床上醒来却发现胸前端坐着一只肥兔子,碰巧,还是你的死敌时,你尝试所有26个英文字母的排列组合也绝对不会排列出「道歉」的拼写。

世界如此美好,我却如此暴躁,这样不好。

赫克斯又闭上眼睛躺了回去。三秒之后他抄出藏在枕头下面大小合适的童话书,寄希望于一击致命这样不切实际却很爽的幻想。

「嘿!」波达默龙如世界上多数反物理定律的主角一般躲过呼啸而来的风,「你就不能对我友好一点吗?」

说得像兔言兔语中「友好一点」的定义就是第一天见面把别人家菜园子炸个一干二净一样,到底是谁先伸出战争的橄榄枝啊?

赫克斯怒视达默龙,后者正踩着他腿上的童话书封面,位置刚好是威风凛凛的将军那完美无缺的脸。达默龙举起双手,似乎是停战的讯号,赫克斯才不会天真地以为他会就此罢休,他只是处于冷静而等待着邪恶兔子的下一次突袭。

「我很抱歉,赫克斯。」

达默龙眨了眨眼,一摇一摆地说。看兔子眨眼,讲真的,还挺难分辨。

「你,什么?」

「我很抱歉。别想骗我说第三次。」

穿着睡衣戴着睡帽仿佛影响了赫克斯的思考能力,或者干脆重新修改了他的语言系统,否则在一个句子的间隔内听到两次来自达默龙的抱歉就好比詹姆斯科登变成兔子一般不可思议。

赫克斯想,如果非要选那还是奥斯卡变成兔子吧不过奥斯卡是谁。

「我只是在试着友好一点。」达默龙兔耸了耸肩。

「兔子给人早安,没安好心。」

「那甚至不是一句有逻辑的谚语,赫克斯。」

达默龙忽然向前跳了两步,赫克斯下意识跟着向后躲,两手撑在床上,姿势有点奇怪。

「无论如何,」达默龙的两只兔爪搭在赫克斯的双肩,维持这个距离他们任意一方还没被另一方揍出十米开外真是奇迹,「你接受我的道歉吗?」

「为什么我应该?」

赫克斯疑惑又警惕地维持着原本的动作,怀疑着这渣滓的手上是否有什么阴损的通电设备。但他没有动,动就相当于认输,相当于一朝被兔咬十年怕炸药。

「因为我会……请你吃饭?」

在赫克斯立马就要提出「你哪里来的钱不会是又偷我信用卡吧??」之前,达默龙迅速有效地把一只兔爪抵在他的嘴上,赫克斯分神想着不带指甲的兔子爪碰起来比玩具公司最贵那一档毛绒兔还要好,下一秒就把这想法挥散,取而代之的是这破爪子剪下来擦玻璃不错。

「去我祖上开的餐厅,在伦敦,我付钱。」兔子自信满满的样子真是令人不爽。

赫克斯这才抽出一只手把达默龙的爪子拍走,嘴上软乎乎的触感即刻被新鲜空气取代。

「……我真不知道该做什么表情。」

「喜极而泣?『达默龙真是帅呆啦』?」

「有没有『赫克斯一点也不感动并拒绝了你』?」他重新举起手中的童话书,仿佛下一秒达默龙要是说没有他就要落下这势在必得的攻击。

「哦哦嘿,别急着下定论,」达默龙再次按住赫克斯的肩膀,赫克斯不知道这个动作有什么神奇魔法,总之就像开关一样,被按住的肩膀无法随自由意志移动,「你会感兴趣的,相信我。」

达默龙飞快地用头磕了一下赫克斯的头,消磨尽后者最后一丝对兔子的宽容。他手起刀落,又果不其然地,将书拍在自己的大腿上。而一旁的窗户大敞,田野间的春风吹来写着字的名片。

赫克斯抬手夹住名片,将它放在书上。花香从窗外飘进屋里填满卧室,隐约听得到某个烦人的声音在远远地喊,祝你今天愉快赫克斯先生。

TBC


A/N: 

忽然从草稿箱里翻出来了,考完试找个时间写完(。 

大概是个沙雕真善美童话。

评论(5)
热度(33)

© Shoo | Powered by LOFTER